企業社會責任

SiS Responsibility logo
矽統教育基金會

矽統教育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9年,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以推展教育與贊助科技研發為宗旨。 我們關注並熱切發起多面向的學術活動,包括推動知識及資訊傳播教育、鼓勵學術研究及科技研發、委任相關研究機構成立研究中心、舉辦學術講座及研習、獎助學術研究及培育優秀人才、促進國際學術交流,及舉辦有益青少年「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之活動等,希望為台灣科技教育貢獻一份心力。

環保暨安全衛生政策

矽統科技秉持企業永續經營的理念,持續進行各項環安衛工作的管制、預防與改善,並致力推動環安衛管理系統。
在企業成長之餘,盡一份對社會的責任,因此我們承諾做到:

  • 遵守並落實環安衛國內法規暨其他相關要求
  • 致力於綠色設計及相關活動,節約能資源,達到永續發展與綠色企業目標
  • 保障員工健康與維護公司財產,推動環保安全衛生措施,以減少災害事故之發生
  • 落實環安衛管理系統,持續進行污染預防與改善
  • 透過管理審查定期檢討環安衛政策及管理系統之運作
  • 加強與同仁、廠商及社會大眾之溝通,了解本公司環境安全衛生績效
SiS Responsibility logo

綠色產品政策

矽統科技積極將環境保護的觀念落實於綠色設計及綠色管理中,以符合法令及客戶要求並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
除了符合綠色產品相關法令(如RoHS, REACH, Halogen free….)與客戶要求外,我們積極的建立組織內部與供應商的應對能力,以落實綠色產品政策。

衝突礦產政策

本公司要求供應商不採購及不使用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衝突區域之衝突金屬(如: 鉭、錫、金、鎢)。

致力再生能源

自氣候緊急時代的來臨,碳管理變為全球無可迴避的議題,矽統科技秉持著企業永續經營的理念,持續推動減少碳排放及再生能源的建置,公司已於2022年完成太陽能系統再生能源建置並已持續供電

※本月太陽能發電量:12235kWh,太陽能總發電量:460MWh
榕樹 燈泡(20瓦) 減碳量
今日 26 棵 27,465 小時 271 公斤
累積 22,591 棵 32,010 月 228 公噸